一多一對美味的用心!!!希望大家能看到

在開店的2年多期間,有很多的回憶.............有歡笑有淚水!但卻讓我很難忘懷

ㄏㄏ~~~懷念一多ㄧ美味的同伴們,我現在要來跟你們一一介紹拿手菜囉!這些菜在店裡可都是人氣商品(各有勇護者喔)

我來排一下小菜湯品在我心中位置吧!

 香菇排骨湯(ㄧ碗30元)

這個湯可是大眾的最愛,之前還有很多婆婆媽媽會拿家裡的鍋子到店裡來拿湯呢!這個湯可是越晚來越好喝(因為已經煮了一整天啦!)

精選豬肉的梅花肉部位(這個位置的肉口感比較好)+甜ㄓㄓ的白蘿蔔+特選的香菇......上桌前再加上一點香菜~~哇!人間美味

梅花肉是先醃製ㄧ天入味後,才下鍋油炸,撈起放涼後......就是美味的排骨酥囉!

白蘿蔔因為煮的時間很久,所以他的甜味都會被湯頭吸收,白蘿蔔吃起來很軟爛,而湯頭喝起來很鮮甜

這個湯的湯頭,可是要花3個小時熬煮的,而且千金們每天都會熬新的湯喔!前ㄧ天如果沒賣完,一定就是倒掉了~~~

DSC05455.JPG  

魯白菜(ㄧ份20元)

普通到不行的魯白菜,在很多地方都有賣,但我們做的口味卻讓很多人喜愛到不行!我想應該是因為用心和真材實料

裡面的配料有精選白菜(要用台灣的喔)+紅蘿蔔+黑木耳+炸豬皮+特製高湯.........就變成魂牽夢縈魯白菜

我還記得有很多人下班後或是中午用餐時間,都會騎著摩托車到我們店裡外帶ㄧ份魯白菜

魯白菜跟滷肉飯真的是絕配!!!我們煮到軟嫩入味,很多小朋友和老人都超愛吃這個的

DSC02709.JPG  

滑嫩滷豬血(一份20元)

這道菜大家在外面一定很少看到,所以第一次來到店裡用餐的客人都會以為是滷鴨血.....

錯!!!口味吃起來有別於在外面吃到的麻辣鴨血.......我們是選用每天到市場去拿的新鮮豬血!!!所以吃起來很Q很滑很香

記得以前在店附近有一家輪胎行的師父們,超愛吃這道菜然後加上我們的特製辣椒,每次買都4.5份

DSC02717.JPG DSC02723.JPG  

各式湯品(苦瓜排骨湯、芋頭排骨湯、金針排骨湯)一份35元

如果想要喝比較清淡湯頭的朋友,可能就要選擇這類的湯品~~~~

這些可都是千金早上一大早起來準備的喔!

依照每種湯品不同的味道,在每個甕裡依序放入該有的調味,再來就是放入千金每天早上親自到市場去拿的溫體豬的上排部份(拿回來後先用熱水燙過),每碗都加入三至四大塊,再來就是依序放入苦瓜、芋頭(用公館鄉所產的芋頭,芋頭的質地綿密口感扎實)、金針(要注意金針的色澤)!

等到都準備好後,就放入蒸籠內大火烹煮大概2小時,再用小火慢蒸

之後就準備送到客人的嘴裡囉!

DSC05462.JPG DSC05464.JPG DSC05467.JPG  

 台式泡菜(一份20元)

這道小菜可是千金的媽媽花了很多時間學來的,因為每到夏天天氣熱的時候,總會讓人有吃不下飯的感覺!千金媽媽想說要是能增加一些涼拌的菜色,那這樣就能讓客人吃飯的時候胃口大開!於是泡菜就誕生囉~~~~

這可是千金媽媽手工製作,絕對沒有添加一些對人體有害的東西,泡菜吃來脆脆的帶點酸甜,吃來很開胃喔!不過這不是每天都有賣,季節限定囉

DSC04969-1.jpg  

涼拌海帶芽(一份20元)

一樣出自千金媽媽的巧手,這道可是私房菜喔~~~選海帶芽的時候要找比較飽滿的,雖然價錢會比較貴一些,但吃起來口感比較好!冰冰涼涼的,在配上飽滿的海帶芽,咬起來很Q,小朋友超愛吃這道的~~~~不過這不是每天都有賣,千金媽媽有空的時候,才會有喔!

DSC04964-1.jpg  

說了那麼多我都餓起來了~~~~ㄏㄏ

 

做料理的人,在做出每一份東西的時候,要把他想成是要做給家人吃的..........

在賣出每一份餐點的同時,要將心比心的想,要是我是客人,我會怎麼想,我會喜歡這份料理嗎?

千金們把每一位上門的客人都當成朋友。家人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所以要是有什麼要改進的地方,也要跟我們說喔~~~~~

感謝那些對我們很好的客人朋友~~~~我們愛你們

arrow
arrow

    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